茨酒好吃

【龙葵同人】马文才&龙葵

(十四)

虽然如今和祝英台她们一同念书了,但龙葵下学回来,仍是和银心她们住一道。

这便是阶级,一道有些人永远无法跨过的阶级。


幸而龙葵没有太在意,她与银心早熟悉了,若是再换一位新室友,她又要拿好些时间去与对方磨合。

明明从前她从不这般的。

她不畏惧结交新的朋友,喜欢与人说说笑笑。

她想,或许是从前她仍然固执的将自己当成是一位公主的原因。但其实,在这漫长而又短暂的一千年里,她的国家早没了,她的王兄早不在了,她不再是公主,也不再是谁的妹妹。

大家都对她很好,但永远不会有一个像她王兄那般对她好的人了。

曾经伫立在她身后的那座坚固靠山,如今已不复存在了。


回来时候银心正在纳花样子。

她打算给祝小姐做一双新鞋。


“你回来啦?”见龙葵回来,银心放下手中的花样子,关心道,“今天感觉如何?”


“挺好的,因为之前落下了一些课程,王同学还贴心的借了我笔记。”龙葵笑着点头回应,声音甜甜的,就像她的笑容一样甜。


“王同学,王蓝田吗?”银心嘴角染上一丝八卦的笑容。

龙葵点头应了一声。王蓝田不许她唤王公子,但那蓝田哥哥,她却也是无论如何都唤不出口。

最后只好改口唤他王同学,王蓝田当时虽然又嘟囔了一会,但见马文才不耐的神情,最后也只好作罢了。

“也罢,谁叫我晚人一步。”王蓝田颇委屈道。


“嗯,这样看来,感觉这个王同学人确实挺好的。小葵之后可以与他多多相处。”银心笑着说道。

“嗯嗯,这是自然。”龙葵一本正经的点头道,“还有祝小姐和少爷也很好,上课的老师也很好,一些不熟悉的少爷小姐同学也很好。”

“这是因为小葵善良又可爱,所以身边的人才都不自觉的对小葵好呀。”


书童侍女住的宿舍内没有书桌,只有一座平常供大家梳妆打扮的梳妆台。见龙葵需要摘抄笔记,银心便收拾了针线,改搬到床边了。

龙葵红着脸,温声道了一句谢。


坐下写了两页后,马统敲门来了。

是给她送文房四宝来的,看到龙葵没有书桌,马统心里又是一阵心疼。

他已经明白了少女这段时间来的心境遭遇。

若放在平常人身上还好,但他知道龙葵从前的家境很好,如今反差这大,心里自然会有一些落差。


他唤了一声小葵,见少女转过头来望他的眼亮了一亮,面上很快也绽起一丝笑容,他心里突然就安心了。


“我明天下山替你订一张桌子回来。”

“不用不用。”龙葵直摆手道,她已经麻烦马统太多了。

“那木匠与我是旧识,也不会去用什么好木材的,所以你放心,花不了几个钱。”

“可是我们的房间并没有很大,放这里只怕会扰大家出行。”

“那我明天去陈夫子那里问问,可还有空余的宿舍。”

龙葵又摇了摇头,说了句不必。然后便将自己来这后所赚的全部月银都交给了马统。

“这些给你。”

“给我做甚?”马统一惊,说什么也不肯接。


“之前哥哥替我赎身,如今又给我交学费,买文房四宝。龙葵的这些钱,怕是远远不够。”其实昨天她就想给马统了,只是她平常要干活,所以很少将钱袋放在身边。

“你既然唤我哥哥了,又何必分的这么清楚呢?”马统苦笑道,“而且学费是少爷替你出的。”

“妹妹年幼,恐难自立,求哥哥先帮龙葵暂存着这些钱吧。”

如此,马统也只好叹了口气,接下了。

只见他又从那袋子里分出一月月银的量,道:“这是这月的零花钱,后面不够再来哥哥这里取。”

“知道了,龙葵知道哥哥最好啦。”

说罢,马统揉了揉龙葵的头。

“缺什么,少什么,只管和哥哥说。”

“嗯。”龙葵重重的点了点头,便甜甜的笑了。


银心知道龙葵和马统的事,也知道马统之前是对龙葵有意的,如今见他默默退出,以家人身份相伴,可怜他的同时,更感叹他的无私与伟大。

若龙葵能开些窍,知晓他的心意,与他一同,也未尝不可。


“你哥哥对你真好。”银心用一种羡慕口吻感叹道。

“嗯,马统哥哥和龙葵的哥哥一样,都对龙葵很好。”


第二天上午是陈夫子的课,上完后,下午是谢道韫的马术课。

谢道韫老师是一位文武双修的女才子,龙葵和祝英台都十分尊敬和佩服她。

课上老师说,需两人一组,或一男一女,或一强带一弱。


王蓝田想和龙葵一组,却被祝英台拉了过去。原来她自从和马文才讲清楚自己的心意后,便很怕与他单独相处,平常她都与梁山伯腻在一块,所以班上人她大多都不熟悉,而她马术不好,自然也不能和龙葵一组。

更何况,梁山伯知道她与王蓝田等人是玩得好的,知道后也不会说些什么。


马文才在班上为人高冷,虽然一副好相貌,但女同学脸皮薄,多不好意思上前与他提一组,女同学都如此,那男同学更不会了。而龙葵是才来班上的,除了祝家小姐等人,其他人她是一个也不认识,但男子通常比女子主动,龙葵容貌秀丽,气质清雅灵动,很快有男同学预备上前来搭话,但最后却被身旁不远处的王蓝田赶走了。


“好了好了,不闹你了,我再找人好了。”祝英台怕又拆散人好事,最后只得放弃道。

“还算你有点良心!”王蓝田虽然仍是瞪着她,但面色已然缓和许多。


但他这次似乎又迟了……


他刚准备向龙葵走过去,便听见马文才唤了龙葵一声。


而被原地“孤立”许久的少女眼眸微微一亮,最后快步向那边跑去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