茨酒好吃

【梁祝同人】马文才和龙葵

(十五)

龙葵的马术奇差,马文才无法,只得从最基本的教她。

“你好好瞧我是如何上马的。”虽然语气中并无不悦或者不耐烦的意思,但马文才向来直来直往惯了,即便对象是弱女子,他也从未有过温柔体贴一些的想法和意识。他要与人沟通一件事情,便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一字不差的表达出来。

学会上马后,下一步便是教她如何握好缰绳和骑马行走、奔跑。

马文才虽然不够体贴,但也知道学骑马这事急不得,尤其对象还是一位女子。加上这几天,他也常听马统唤她妹妹,闲时,他曾问过马统原因。

他以为马统是对龙葵有好感的,但是原来马统不过是可怜她的身世,将她当做妹妹看。而马统陪他一起长大,他早将马统看做是自己的亲人。既然马统将她当妹妹,他自然也不能再将她当做下人了。

更不用说,他的马术是很好的,这马术课上或不上都没什么区别,所以,他是愿意花些时间陪她从最基础的来。

“好好握住这缰绳,即便是从马背上摔下去了,也不要放开它。”马文才自然是夸张了些说的,但龙葵之前久居深宫和锁妖塔,入世的时间并不久,所以听人说话总是懵懵懂懂,很容易十成十的听信了去。

“我先牵着你绕马场两圈,你好好感受下。”见龙葵乖巧的点了点头,他便骑马,牵着载了龙葵的马匹在马场上慢走。

“开始和加速时,用脚踢一下马肚。”

“不要太大力,小心它会把你从背上摔下去。”

“也不要太小心翼翼了,且不说马,我想你自己都是没什么感觉的。”

“胆子放大一点。”

“你在怕什么?就算摔下去了,还有我呢。”

这大概是马文才来书院后说话最多的一天了。而众人也是这刻才知道,其实马文才并不像他所表现的那般高冷可怕,不过是平常没有令他开口的话题点,他也是一个热心又善良的好同学。

马术课后,龙葵与马文才之间的关系缓和许多。当然,这只是龙葵单方面的。

而另一旁的祝英台见两人感情似乎有所升温,开始与王蓝田进行打趣,给他制造危机感。

其实王蓝田全程都瞧在眼里,但他却一直没有上前去。

一是他没有立场,二是他了解马文才的性格,认为他是真心想教龙葵学会骑马。

但即便如此,见两人过程中屡次肢体接触,他也是酸溜极了。

“文才兄是真心想教小葵骑马,你不要多想多说,女孩子最重要的就是名声。”王蓝田沉默了一会,缓缓道,“倒是你,不管怎么说,现在和你有婚约的人都是文才兄,所以有些事情最好还是提前想清楚、说清楚。”

祝英台听闻,连连点头道:“我早想好了,等放假回家我会和我爹我娘好好说一说,给马家一个正式的交代。”

“那如今呢?你可曾给向文才兄表达一句歉意,文才兄性格好,所以很多事他自己猜到了,便不与你纠结,怕你为难。”

祝英台笑了笑,道:“看不出来,其实你也是一个温柔细心的人。我知道了,等下课后我会正式向文才哥道歉。是我疏忽了,文才哥素来迁就我,而我平时又太以自我为中心。”

“另外,我也欠你一句对不起,好不容易有与龙葵亲近的机会,我却阻碍你了,最后,我更不该打趣你。”

“诶你知道就好啦。”王蓝田爽朗的笑了两声,“不过没事啦,以后后机会还很多,而且我的马术并不好。”

但说完他还是很快转身低下了头去。

流水无情,落花却有意,他曾经瞧见过龙葵望马文才的眼神,而那种眼神,不曾停留在过他的身上,也不曾停留在过马统身上,他从没有在第二个人身上看到过。所以,他平时不将马统看在眼里,是因为他的竞争对手从来都不是马统。

“你今天第一次骑马,基础比一般人差很多。”龙葵本以为马文才是安慰自己,不想接下来他又继续道,“所以你更要勤能补拙,下课后你在这里等一等我,我让马统把我的小红驹牵过来,你多学半个时辰。”

“我知道了,谢谢少爷。”龙葵知道他的好意,并不矫情。

“以后不用叫我少爷了,替你赎身的不是我。而你的卖身契,马统也还你了。以后你就和大家一样,唤我文才兄吧。”

“文才,兄……”龙葵垂了垂眸,表情显得有些落寞暗淡。

马文才不疑有他,以为是面前的女孩过于娇弱,害怕吃苦。

“若是有事情需要处理,练习可以取消。”他淡淡道。

龙葵马上摇了摇头,说没有。

“那就好。”仍旧是平淡的语气,但听得出来,说话的人接话比之前快了许多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灵感和文笔有限,打算加快进度,快速完结了😣

评论(6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