茨酒好吃

【梁祝同人】马文才和龙葵

(十八)


原来王蓝田之前听说的传闻竟是真的,秦京生确实算不上什么男人,他确实是让青楼里的花魁养着的。


但他们不过是在一间学校念书,都算不上同窗,所以马文才和王蓝田更不想管这档子事,打算找到了黄良玉便回去,但梁山伯却与他是同班同学,加之梁山伯为人正直善良,常慨以助人,见到这事,他自然想上前说一两句,希望能打醒于他。

龙葵心中所想与他一致,至于祝英台,自己心悦于他,自然也包含这一点。


然而几人正走上前,却忽从秦口中听到了良玉两个字。

原来养着秦京生的人花魁竟是黄良玉。

他们几人进楼来的时候,楼上的黄良玉便瞧见他们几个了。她一眼认出男扮女装的祝英台,虽然不知道她们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,但她害怕熟人相见,是她拜托英台助自己逃婚的,如今的下场也只怪她自己,她怕英台内疚,更怕自己难堪,于是同老鸨说了这事,若她们真问起来自己,就说这里没有她这个人,说罢,她又给了老鸨一些银两,说今天休息,先不接客了。

老鸨听说过她的身上的遭遇,也是同情她的,更何况她如今是楼里的招牌,自是更宠着她的,于是很快将那银两退了回去,说让她今天好好休息。


两人计划的好,却赶不上变化。

前几日秦京生已经来找黄良玉要过一次钱,但他好赌,不论给多少,他就是个无底洞,见黄良玉无法拒绝,老鸨便直接吩咐底下几个人说,见到他直接将他赶走,不准他再踏进楼一步。

既然知道了黄良玉真在这里,祝英台自然闹着要见黄良玉,但黄良玉的嘱托在前,老鸨定不会让他们见她。任马文才和王蓝田拿出更多的银两都没用。

诚然,这段时间她的确是将黄良玉当作摇钱树在看待,却也是曾真心将她当过女儿来看待过的,偶尔有黄良玉不愿意接待的客人,她也是两头说好话的最后将人劝走。


见说好话行不通,马文才只好来硬的了。

他直接一脚踹翻了面前的桌子,吓跑了好几个人客人,又一把扯过身边的秦京生,将他往摔破的瓷器上摔去。


王蓝田等人没瞧过这样的他,都吓了好一跳。连一直躲在他身后的龙葵也试探性的扯了扯他衣袖,用眼神无声的询问他,这般是否过分了些。

但马文才心中所想的却是,不如此几人怎会乖乖听他们的话,而且秦京生确实过分了些,不过是些皮外伤,都不能痛彻他的心骨,至于青楼的损失,过后他自然会赔偿。

他不知道这是黄良玉的嘱托,只以为是老鸨不愿意放人,要想救人,只得如此。

于是他轻拍了拍龙葵手背,示意她放宽心些。


王蓝田与他相处多日,很快明白他的想法,于是清了清喉咙,走上前来道:“你们可知他是谁?杭州太守之子,马文才。识相的就快点放人出来,不然有你们好果子吃的!”


虽然马文才还没想着用他父亲的名号,但显然用上他父亲的名号会更快些,见老鸨和身边人说了些什么后,很快赔笑近身来,他便只好由王蓝田去了。


后面很快有人下楼来,但带来的传话却是她只愿见祝英台一人。

马文才和梁山伯担心祝英台的安危和清白,不放心她一个人前去,便提出要一同过去,或者是黄良玉出来。

又僵持了一会,龙葵提出她陪祝英台一同进去。

但几人不知她身体里有着另一个人的事情,提议很快被马文才和王蓝田否决了。

最后老鸨只好将他们几人带到隔壁的房间候着。


不多时,老鸨将谈完话的祝英台带回。

祝英台说,黄良玉并不愿意和她离开,还说她很好,她早习惯如今的生活。

马文才嗯了一声,便表示那回去吧。

不想此话一出,祝英台却是哭了起来。


自她送黄良玉离开后,便失了她的音讯,她想是不是她如今过的并不好,所以才不联系她,如今知道她的猜想为真,她忍不住失声痛哭了起来。

她对不起黄良玉,更对不起她的八哥。

但此情此景,除了梁山伯和龙葵,其他两人却并没有安慰她。

按照这两人的观念来讲,她确实错了。

而且哭,并不能解决什么问题;但哭一哭,或许她会舒服一些。所以两人干脆不劝她了。


哭完后几人在山下逛了逛、散了散心才回去。

历经这事后,几人的感情自然更好了。马文才和梁山伯之间的关系也缓和许多,宿舍里,两人也会开始搭话。


祝英台也终于写了封道歉的信给祝英齐,不过她并没有提起她找到黄良玉的事,她想,这大概是经历这些后,他们两人最好的结局。

她不想八哥再难过,她希望她的八哥向前看,或许黄良玉根本配不上她的八哥,能站在她八哥身边的人,自然该是满心满眼都是她八哥的人。

而她也会再去找黄良玉,她与黄良玉自小便熟识,而且不管怎么说,黄良玉如今的境遇,也与她有关,她做不到袖手旁观。


祝英齐很快给她回了信过来,原来他早原谅了祝英台,之前只是拉不下来脸,祝英台每一封寄回来的家书他都看过,心里那些祝母问好的话语,其实也是他想问的,如今兄妹二人已经释然和好,他打算过段时间过来看望祝英台。

他想他这个最小的妹妹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