茨酒好吃

【梁祝同人】马文才和龙葵

(十九)

听闻八哥要来,祝英台却是慌了。

如今她和梁山伯正好,而她毁了八哥的一段良缘。八哥虽不会拆散她,她却无颜面对他。

更不用说,现在良玉姐姐还在那种地方。要是八哥知道了,该多心疼啊。


八哥一直不来,祝英台便一直心不在焉。梁山伯与她说话,她也似丢了魂魄般的,只自顾自的发呆,自顾自的想自己的事,有时候撞到门柱也常不自知。

梁山伯知道这段时间她总如此的原因,他认为她有过错,但这过错却是情有可原的。所以见她这般,更心怜于她,总是细心的宽慰她。

但梁山伯待她越好,祝英台却更觉得自己罪孽深重。她害八哥失去了良玉姐姐,自己却遇上了待她如此好的山伯。想到这,她的心情便变得更加沉重了。

她缓缓的低下头,低声说了句:“山伯,你真的太好了。”便丢下梁山伯在原地,失神的离开了。


梁山伯唤了一声,但她没有回应,见那背影越来越模糊,梁山伯并没有追上前去。

或许她需要一个人安静一会儿。

梁山伯如此想道。


但是待到第二日,祝英台却没有像平时那样来找他。

就连公共课的时候,她也让王蓝田隔在两人中间,到了下课时候,她又拽着王蓝田往食堂大步走去。

王蓝田朝他疑惑的比划了几下。但禁不住祝英台的不停拉拽,梁山伯最后还是又被丢在了原地。


“你们最近怎么了吗?”身旁,龙葵和马文才还未离开,而问话的人,自然是龙葵。

“可能是我昨天没有追上去吧。”梁山伯一脸懊悔,便与两人说了最近的事。

“那你现在还不追?”

梁山伯点了点头,便快步追了上去。


见此情此景,马文才却若有所思,但听见龙葵唤了他一声,他也很快回过神来,说了句走吧。两人也开始往那食堂走去。


今天马统下山采办,又给龙葵带回了梨膏糖。


自上次龙葵发现马文才似乎也喜欢吃梨膏糖后,便拜托马统另外也给马文才带一份。但按照马文才的性格,又哪里肯承认自己喜吃甜食。他直接拒绝了马统的梨膏糖,并让他拿去给龙葵。

“她喜欢吃这些小玩意,你拿去给她吧。”马文才连头也没抬的说道。


所以最后,龙葵只好让马统寄放在苏安那里,这样,他们便可以都吃到。


马统听闻却是笑了笑:“小葵总是如此贴心。”


有一颗种子在悄然发芽,风吹来时,却只有一旁的马统一人看得清楚。

他想起来,最开始龙葵似乎总追在少爷身后唤他哥哥。最开始的那一声哥哥,恐怕也是在唤少爷吧。

如今龙葵虽然也唤他作哥哥了,但他明白,那两声哥哥差得太远了。

马统苦笑着,他还知道马文才并不爱食甜,却不曾有一次忘记买梨膏糖。


最近书院打算请五柳先生来为大家讲课。

只是五柳先生常年隐居山下,无人知晓他究竟住在哪里,须专人恭请,更须人去捞寻。

于是这天陈夫子讲完课后,便开始在课堂上选人下山去请五柳先生。


有这种可以溜下山偷玩的好机会,王蓝田自然拉上龙葵第一个举手报名。

龙葵虽然起步较晚,但勤能补拙,如今和马文才等人一样,都是班上学习成绩较好的学生。而且品性良好,相貌也讨人欢喜,确实是一个适合代表书院下山请五柳先生的好人选。

但反观王蓝田,陈夫子便不自觉的摇了摇头。


“再选一位男同学吧。”陈夫子将目光从王蓝田身上挪开后道。

可是没人愿意得罪王蓝田,有几个人想举手自荐,都被王蓝田一记眼刀给瞪了回去。至于梁山伯和祝英台,他们最近好像发生了些不愉快的事,不再搭理彼此,更没了参与这事的心思。


陈夫子又问了一声,见仍然没有举手自荐,正准备答应让王蓝田下山,却见马文才缓缓的举起了手。

原来瞧无人愿意陪龙葵下山,马文才担心龙葵安危,这才无奈的将手举了起来。


“好,那便你们俩一同去吧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7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