茨酒好吃

【龙葵同人】孽龙记

(九)

徐长卿以为五位长老并不知道他带龙葵上下山的事,但其实他们早就知道了,尤其是清微道长,重楼来带走龙葵时,他是第一个感知到的,而且若非清微的阻拦,重楼甚至可能会毁塔取镇妖剑了。

冥冥中自有定数,当初魔剑以鬼力侵扰人间,是以被关进锁妖塔,是天命,亦为道;而如今锁妖塔顶层被毁,魔剑重见天日,亦是命中的一劫、道中的一环。

因事情紧急,所以徐长卿直接带着龙葵御剑下山。下山的路虽然只有一条,但御剑飞行却有很多条路可以走。若非途中徐长卿的罗盘转动,龙葵便要和枫眠擦肩而过了。

但枫眠此刻为成年男子的模样,是以龙葵虽感觉他身上的气息很熟悉,却也没认出来。

“姐姐,是我。”枫眠开口道。

“你是……枫眠?”龙葵半信半疑。

“是我。”枫眠点了点头,他本来想变回小孩子模样,好向姐姐证明自己,但见姐姐身边立着一芝兰玉树的白衣男子,他便打消这个念头了。

“你如何变成这副模样?”明明前几日都是刚到自己胸前那么高的孩子,如今却长得比她还要高许多,龙葵不由抬起头,细细打量着他。

“姐姐,其实这才是我后来原本的模样,我那时候不会念衣诀,恐衣不蔽体,脏了姐姐的眼。”

“这怎么会呢,这些年倒是难为你了……”

枫眠摇了摇头,问道:“姐姐身边的这位是?”

“在下乃蜀山大弟子,徐长卿。”徐长卿作揖道。面前的妖龙似乎并无害人之心,但是否需要重新关回锁妖塔,这些都得后续看五位长老的定夺。

短暂的重逢,徐长卿也不好打搅他们,这会不管如何,都由他们去了。

见两人独处着说了好半天话,徐长卿才缓缓开口说可以回蜀山了。

“得回去见五位长老了。”

“可是龙葵还没有见到王兄。”

“后面长卿会再带龙葵姑娘去的,如今毒人之事要紧,耽误不得。”

枫眠是见过那毒人的,知晓此事的严重,但他知道如果此行回去,可能便要与姐姐分开,甚至再无法见面了。

“你带我们回去,是要如何?”

“枫眠兄弟是从锁妖塔出来的,自然是要重新关回锁妖塔,至于龙葵姑娘,我想她应该入轮回,早些安息了。”

“姐姐等待她的王兄千年,如今你一句安息,便是要她放弃多年的信仰吗?”他不在意自己又要重新被关进锁妖塔,只是心疼一千年来姐姐的苦苦等待。

“前尘过往,何必纠结。况且令兄既已投胎转世,故人不必苦苦纠缠。”

“我不会让姐姐随你回去的。”

“抱歉,龙葵姑娘,那在下只好在此将令弟收伏了。”徐长卿对龙葵说道。

“徐大哥!”眼见两人即将动手,龙葵连忙开口道。

“我弟弟心地善良,素与人和善,今日他只是因我之事,才对徐大哥这般无礼。龙葵知道徐大哥还有蜀山的道长们,都是明事理之人,龙葵自己如何都行,但求蜀山能放我弟弟一马,那锁妖塔的妖怪有多可怕,我想徐大哥也是知道的,所以我弟弟真的不能再被关进那锁妖塔里了。”

“姐姐不必求他,若姐姐重入了轮回,那枫眠便随姐姐你一起去,不让纠缠,枫眠便偏要纠缠。”

徐长卿并不擅长与人口舌,但见龙葵多次柔声与他保证,他才许诺了先带她下山找她王兄的事。

如此,她们姐弟俩也能再多相处一些时间。

而且五位长老很开明,若龙葵的弟弟真无妖心,心存善念,或许并不会让他再回锁妖塔。

评论(5)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