茨酒好吃

【龙葵同人】孽龙记

(十三)

天色大亮,房间内的枫眠也渐渐苏醒过来。

龙葵在他身旁守了一夜,待枫眠醒来,正好瞧见他心爱的姐姐在他的床侧睡着。她半趴在床沿边上,一只手搭在他的被上,一只手做枕头,垫在自己的脑袋下面。

他眨了眨眼,不敢动弹一下,只好瞧着龙葵乌黑的发顶发起呆来。

但时候毕竟不早了,待房间里天光洒满,龙葵也晃悠悠的醒来。这段时间她在凡间睡了段时间的床,再躺地上睡时,她已经有些不习惯了,所以她前半夜睡得并不好,醒来时,眼睛还有些惺忪,她不禁揉了揉,然后又下意识的伸了个小小的懒腰。

以往枫眠很少瞧见这样的龙葵,不由觉得她更加的可爱,于是从浦一醒来时便望着她的眼神,也更显温柔和痴迷。但瞧见龙葵朝他这样望过来,他又很快恢复了正常。


“你既然醒了,为何不唤醒我?”

“枫眠只是希望姐姐能多休息一会。”枫眠垂了垂眸,略微失意道。

“你总是这么善解人意。”龙葵握了握枫眠的手,“但是姐姐更希望能早点看到你苏醒过来。”

枫眠抿唇笑了笑,目光下澈,却正好瞧见自己那双比龙葵小了很多的手,他瞳孔微张,当是时便下意识的要抽回手来,不过到底控制住了。

“我又变小了……”他失落的低声自语道。

“嗯嗯,小小的,真可爱啊。”说话间,龙葵便握着他的手,要往自己脸上贴。

听龙葵如此说,枫眠也不由的笑了:“不过幸好我变小了,不然姐姐背我这一路,怕是会更加艰难辛苦。”

龙葵听闻,只是笑着摇头,捏了捏他的脸蛋。

“姐姐从昨晚便守在这里了吗?”枫眠试探性的问道。

“那是当然,只有瞧见你醒来,我才会安心。”龙葵点头道。

听她这样说,枫眠自然又满心欢喜起来。

“辛苦姐姐了。”他唇角微勾,心想如今回到蜀山,便是再也见不到那人了,可姐姐仍愿意陪他整整一夜,也不施舍那人一眼,看来在姐姐心中,最重要的人仍然是他。

也是啊,毕竟陪伴姐姐数百年的人是他,区区人间几十年又如何抵得过这百年光阴。


“姐姐的王兄去哪里了?”想到这,枫眠又得意问道。

“在隔壁房间,你既然醒了,那我先过去看一看,一会便回来找你,好吗?”

“好吧,那姐姐去吧,反正枫眠身上的伤似乎也还没好全,伤口有些隐隐作痛,就先躺着休息一下好了,等姐姐回来,枫眠再陪姐姐说话聊天。”枫眠点了点头,乖巧的笑道。

“哪里疼啊?”龙葵紧张道。

“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伤罢了,哪比得上那两只断角呢?”枫眠柔声道,“咱们已经回到蜀山了,之后姐姐只怕是难得再和他相见,所以姐姐先过去罢,枫眠和姐姐的时间还长,不急于这一时的。”

“没事的,你再休息一会,我陪着你。”说罢,龙葵便扶他躺下,又替他掖了掖被子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没关系的,今早上我刚睡去不久,迷迷糊糊间好像听隔壁有人唤王兄出去了,说五位长老有话同他说,说不定这个时候还没回来呢。”

“那好吧。”最后听得姐姐如此说,枫眠这才满意的笑了。


瞧着枫眠熟睡的模样,龙葵不由想起了昨天的情景,昨天重楼离开后,龙葵和景天一同将枫眠和徐长卿两人背回蜀山求救。

景天之前不曾见过枫眠真身,更不曾见得红色的她,所以路上疑惑的向她问起。

见纸包不住火了,而身边人也没有惧怕她,要远离她的意思,所以除却兄妹前世今生的这一部分,其他的龙葵都一五一十的和他说了。

而关于那红色的自己,其实起初她并不知道这事,是锁妖塔里的某一日,枫眠告诉自己的,起初她很惊讶,后来经过漫长的思考,她终于想明白了,或者那并不是恐怖的、邪恶的来自外处的邪灵,而是锁妖塔里被欺辱几百年的另一个誓要保护自己的自己。

“那红发恩人将龙葵救出后,龙葵着急寻找弟弟枫眠,却被毒人袭击,兴许是那红色还没来得及出来,徐大哥便出现救了龙葵,后来龙葵找到了弟弟,又听说渝州城有毒人,我们姐弟俩感激徐大哥,想帮些忙,便和徐大哥一起来了,再往后面一些的事,你都知道了。”

“那红毛怪要杀了你弟弟和我,你却还叫他恩人,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。”

“龙葵也不知道他到底要做什么,还有那广袖流仙裙,等到蜀山后,你还是带回去罢,免得掌柜骂你。”

“我正要和你商量这件事,龙葵姑娘,你心地真好,又善解人意,不像那个唐家大小姐,整天凶巴巴的,只会欺负人、打人。”

“你啊,变得粗心许多,女孩子都喜欢别人顺着她,雪见姐姐其实是刀子嘴豆腐心。”

“嘁,说得好像你以前认识我,多了解我一样。”

龙葵神情一滞,微微发了发愣,但很快又无奈笑道:“是龙葵猜的。你变成毒人的时候,宁愿自己受伤,也不伤害其他人,看得出来,其实你的内心温柔又善良,所以……是龙葵猜的。”

景天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便没再接话了。


两人一路歇歇停停,终于将两名伤者背上了蜀山。

起初蜀山的人认出了龙葵和枫眠的真身,正犹豫着要不要将他俩关进锁妖塔,蜀山掌门清微却突然出现了,他命人将枫眠和徐长卿送去救治,又派人给龙葵和景天安排好休息的房间。

见龙葵犹豫着,既不想和枫眠分离,也不想眼睁睁瞧着景天从自己身边消失不见,他便贴心的将两人房间安排在一起了。

“我有话同龙葵姑娘你说,不过,你不用着急,待令弟醒来后,我会去找你。”离开前,清微道长对她说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新年快乐呀🐯🐯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