茨酒好吃

【梁祝同人】马文才&龙葵

(十七)


这天几人上完公共课,正往教室外边走,却见门口等候许久了的银心。

茫茫的人群外,一见自家小姐身影,银心便踮起了脚,只差没跳起来招手。见她如此着急的模样,祝英台也连忙推开人群,两步做一步的小跑了过去。


原来真是有紧急的事情。

苏安今天下山采办,银心正好需要采购一些女红用的东西,加上山上着实无聊,于是便和苏安一起下了山。而下山后在采办的市集里,银心瞧见了一个熟悉的人,正是失联许久的良玉姑娘。


“银心真真切切的瞧见良玉姑娘走进那里去了,银心发誓,绝对没有看错!”而银心口中的那里,竟然是青楼。

祝英台自然不愿相信,是她亲自计划将黄良玉送走,也是她亲眼瞧着黄良玉牵过那书生的手。那夜深,她虽没有看清那书生模样,但那时候,黄良玉脸上的笑容,她却是瞧得一清二楚的。

如果不是真爱,她又怎会笑得如此开心、如此幸福。


“恰逢两日后休沐,到时候我们一同去查探番便知了。”王蓝田安慰道。

“可是我们身为女子,如何进得那地方?”龙葵犹豫着开口,道。

“这好办,我和文才兄一人借你俩一套衣裳即可。”说罢,王蓝田便笑了起来,“你穿我的。”

龙葵歪了歪头:“是要我和祝同学扮男装的意思吗?”

“不愧是小葵,真聪明。”


虽然两人的婚约即将要解除了,但两家的情谊毕竟在,马文才也算瞧着、陪着祝英台长大。二人远离家乡来这里读书,退一步,便是同乡,也合该彼此多照顾些。

两名女子,去那种地方,终是不安全。王蓝田喜玩乐,常不靠谱,而梁山伯又过于孱弱,恐不能护人。但他与英台的关系毕竟不如从前,如今之间多了个梁山伯,有些该避的嫌,他还是得避着。

思及此,听身边仍在说话的两人,他不由插话道了一句:“你穿我的衣服罢。”

然而说完,他又很快想到,或许只消王蓝田和梁山伯各借出一套衣服便好,他根本不用混这趟浑水。但既然已经开口了,却也不好收回,只能由事情这样发展了下去。


龙葵虽是和王蓝田玩得更好一些,但因为马统的关系,她还是更与马文才亲近一些,更愿意听他说话一些。

故马文才话一出,她很快便应了。王蓝田还欲说些什么,也没甚用了。

马文才与梁山伯同住一间宿舍,但因为祝英台的事后,加上梁山伯和同宿舍的荀巨伯关系更好,所以两人鲜少再有言语间的来往。

但马文才瞧得出来梁山伯人品不错,一开始梁山伯常与他搭话,但那时他已瞧出英台对他的不同,所以不愿再与他接触。其实到如今,梁山伯偶尔还是会主动与他说话,但之前他的冷淡太多,加之他也不擅长与人来往,所以至今关系仍淡淡。

而经过此事,梁山伯对马文才的印象自然又更好一些,想与他交好的想法又油然而生起来了。


但女子身材不比男子,马文才肩宽身长,龙葵穿着那衣服,稍弯下腰一些,便几欲走光。连屏风都没有走出,龙葵便直接将衣服脱下,交还给了守在门外的马文才。

祝英台在来书院前便找人特别做了套男子衣服,所以不需要王蓝田的衣服。这时祝英台又想起银心那里似乎还有一套衣服,只是那是下人所穿的服饰,衣料装饰自然不如平常的好。

龙葵想自己原先便是马文才的丫鬟,连忙说不介意,到时跟在马文才身后便好。但王蓝田知晓她之前的难过,虽然龙葵说不介意,却担心她又染上之前的抑郁情绪。


“反正我们也不认识那黄姑娘,不如就文才兄三人前去,我们在外边等着便好。”王蓝田提议道。

结果自然很快被马文才拒绝了。他不愿与祝英台两人独处,做尴尬的多余的第三人。


“那地方毕竟不适合女子去,我们四人去罢,你就在山上守着等我们回来。”马文才无论如何也想拉上王蓝田,“至于英台,因我们几人都不认识那黄姑娘,所以她不得不去。”


“好。”虽然现在大家都是同窗,但毕竟之前一直唤他少爷,所以马文才说的话,是龙葵无论如何也无法下意识拒绝的。

虽然她也想救人,也想下山走走,散散心。


“既然如此,那你们三人去罢,我留下陪小葵。”虽然知道马文才必须得拉上他的原因,但好不容易有和龙葵独处的机会,他怎会轻易放过。


马文才听完,蹙了蹙眉,显然有些不悦了。

龙葵不明白他生气的点,以为是自己不懂事的原因。他不想自己去,但王蓝田又想自己去。

“就你们四人去罢,好不容易休沐,我也想多陪陪哥哥。”龙葵抿了抿唇,微微笑着道。


“那我陪你们两个。”和马文才相处了这些日子,王蓝田早摸透了他的脾气,也不怕他生气了。


“都去吧。”马文才无奈泄气道,“你穿银心的衣服,跟我身后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王蓝田想说些什么,却被马文才一记眼刀打回。

“跟在我身后,我才好护着你。”马文才望向龙葵道,“若你出个三长两短,被人发现女儿身,毁了名声,我如何向马统交代?”

当然,也因为他自己的私心,害她不得不去那种地方,所以他更应该护好龙葵。

想到这,他越发觉得那王蓝田不懂事,不会看人眼色。看来得什么时候找个借口,好好给他点教训才行。


到了山下,几人大都是不缺钱的主,一进楼,便给了一大笔赏银,让老鸨将所有的姑娘都叫出来。

望着不住朝自己抛媚眼的众姑娘,祝英台并没瞧见她要找的人。银心自然不会骗人,也不会是祝英台忘记黄姑娘模样,没认出人。

期间有人直接上手要碰龙葵,扯她袖子撒娇让她选自己,都被马文才和王蓝田拦住打回了。至于祝英台,见有梁山伯护着她,马文才便没管了。

反而几个大男人在这不如两个女子有魅力,倒是怪哉。


“所有的人都在这里了吗?”马文才问道。

老鸨连忙回答是的,说除了这会有客人的,都叫出来了。


“有客人的也叫来罢。”

“几位公子是专程来找故人的嘛,要找的姑娘叫什么名字呢?妾身帮你们问问,但求几位公子网开一面,别让妾身生意难做。”老鸨也是个聪明的爽快人,见这阵仗,心下也了然了。


“你们这可有一位叫黄良玉的姑娘。”见老板这样说了,祝英台也不再遮掩,直接开口比划道。“大概这么高,眉柳杏眼,脸蛋小小的,笑起来温柔又可人。”


“没听过、没见过。”老鸨摇了摇头。


几人正疑惑是否是银心看错了,这时却听得门口传来一阵争吵,好奇的朝门口望去,发现当事人竟是同窗秦京生。

评论(3)

热度(6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