茨酒好吃

大逃杀同人

5)


这一夜,我不敢入睡,更不敢再去任何一个空旷的地方、或是木房子。

我在丛林里待了一晚。夜晚,为了防蚊虫蝇蚁,我往身上抹了许多泥巴。


被那个人蹂踏过后的小腿伤口散着灼热的疼痛。但我逃得急,那背包没带出来,我现在没有医药绷带,更没有食物水源。


水的问题倒是好解决,早晨的时候会有露水。山林里虽然可以挖野菜,但我不敢生火,怕引来那人、或是其他人。


在遇到相马光子后,我才发觉,这场游戏似乎已经真正开始了。

我没办法相信任何人,即便是已经死去的文士。

或者,其实我自己也是一个不可信的人。


第二天下午,远处山崖上有人拿了扩音器在喊些什么将我吵醒,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竟然睡着的同时,也庆幸这段时间没人发现我。


正长舒一口气,一阵枪声却突然响起,前一秒扩音器里的声音还在呼吁大家团结起来,不要自相残杀,下一秒却只剩下被无限放大扩远的刺耳呜咽声。


一阵痛感自我的天灵往下炸裂开来,脑海中忽然闪过起昨晚的画面,一瞬间有种错觉,那被吓得呜咽尖叫、惊恐无助的人不是别人,而是我自己。


即便我不在现场。

即便,我甚至不敢探出头往那边瞧一眼。我也知道是谁杀了她们。


远处的枝叶那里,突然传来一阵窸窣声。

我不由往里压了压身子,透过那微小的绿色缝隙,我看见秋也和典子同学经过,他们看起来很急,似乎在追着谁或是逃离着谁。

我想大概是后者。毕竟,那个人如此的可怕。


我深吸了一口气,想唤住他们,但喉咙干涸,连带着张开嘴角都十分困难,蹲坐了一夜的腿也发麻了,眼睁睁瞧着他俩越跑越远,我却始终没半点动静。

我想,若是我突然开声求助,秋也同学一定会为我而停下脚步的吧。


“小葵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午后的教室里洒满了阳光,文士将半张脸藏在美妆杂志后,娇笑着问我。

见我一直不回答,文士忍不住开口了:“我喜欢秋也同学喔。”

“你也是吧,嗯?”她又问我。

“为什么这么问呢?”

“秋也同学热心又善良,班上谁不喜欢他呢。”

“嗯,喜欢。”我笑着点了点头。


这里已经不安全了。

我得快一些离开。


也许是一天未进食,站起来的那一刻,我眼前忽现一阵短暂的黑暗,发麻的伤腿一时支撑不住,我就这样轰然倒下了。

裸漏在外的手臂从枝叶的倒刺上擦过,留下一些细小的红色血印,这时肚子也开始疼起来,那是饥饿过度后的反应。

几处的疼痛上头袭来,人也一下清醒了不少。


“望月同学?”头顶处传来一个熟悉的女声。

抬起头,典子和秋也同学正站在我的跟前。

原来是典子同学的望远镜落下了,所以他们才返回而来。

既见我,于是他们果然很快邀请我一同。


“我的武器被抢走了,背包也在逃跑时落下了。”我坦白道。

“没关系的,只要望月同学仍保持着大家都是同学和朋友的初心便好。”接着,典子便向我说起了这两日他们遇到的事,并向我解释说秋也不是故意的。

“我理解的。”我嗯了两声,很快点头提议道,“这里不安全了,咱们还是快离开吧。”


虽然也有可能会遭遇其他人的攻击,但不管怎么说,只要离那疯子越远,我们便越安全。

于是我提议往方才扩音器反方向出发,两人与我的意见自然不谋而合。


典子是女生,加上她也受了伤,力气自然小许多,于是搀扶我的任务自然落在了秋也的身上。

这是我第一次距离他如此近。

两日的逃离奔波,他流了不少汗,将重心靠在他身上时,我能闻出点汗渍干涸后的咸味。

不重,也不难闻,但也绝对不喜欢。

不过,我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吧……咸味和泥巴味的混合体。


快日落的时候,我们从丛林里走出。

经过大片空旷的草地,我们来到了一间房子前。


“这四处都没可藏身的地方了,或许那里没人呢;又或许,躲在那里的人是我们的伙伴呢?”典子望着连连摇头的我,劝道。

“这里太明显了,如果那个人来了,我们都躲不了。”听完我之前的遭遇,秋也仍与典子保持一致的意见,然后如此说道,“就当赌一把好了。”


二比一,我无话可说。

更何况这里确实空旷了些,夜晚马上来临,我们三人都从昨天开始就没好好休息了。眼下那座房子的确是个休息的好去处。

评论

热度(3)